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行三获亚太最佳人民币清算银行奖
money.fjnet.cn 2013-05-13 1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亚洲银行家》杂志(THE ASIAN BANKER)举行的第十四届亚洲峰会暨“亚洲银行家领导者成就大奖”颁奖典礼上,中国银行凭借人民币清算业务的突出业绩,连续第三年获得“亚太地区最佳人民币清算银行”奖项。

2009年7月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中行充分发挥在贸易金融领域的传统优势,依托海内外机构合作,全力做好跨境人民币服务。截至2012年末,中国银行集团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累计超过4.6万亿元,跨境人民币业务持续领跑,市场份额、产品体系、清算渠道、客户数量等方面保持领先,确立了主渠道银行的品牌形象。2012年,中行内地机构为通讯设备、电子产品、交通运输、化工、制造、批发零售等行业数万家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约1.2万亿元,同比增长54%,客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超过30%;同期24家海外机构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29%。

《亚洲银行家》创建于1996年。自2001年起,《亚洲银行家》每年在泛亚太地区甄选综合表现或在特定领域表现最突出的金融机构,并由全球业内专家评出获奖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