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12316如何走进农民心里 经费困境有待破解
money.fjnet.cn 2013-05-14 08:49  黄云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偏远乡村知晓率低

但是,与苏元波相比,福州市晋安区梓山村的村民们却没有这么幸运。

梓山村位于福州市二水源保护地,村民曾经以养猪为业,随着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大,养殖业已经难以为继。

在多次开会讨论后,乡亲们认为,村子位于深山,湿气重,种黑木耳应该不错。

2012年底,村民们筹资300万元,开始了雄心勃勃的转产尝试。300万元,几乎是大家所有的本钱。

“我们怕出问题,特意请了古田的土专家前来指导。”肖尚政说,古田白木耳产量占全国90%,这些专家经验十分丰富。

第一批黑木耳叶片肥厚,吃起来清脆可口。然而,木耳摘过四遍之后,村民们惊讶地发现,营养钵上竟然开始出现蓝色斑点,并且快速扩散。

“糟糕!这是被真菌感染了。”恰好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林衍铨研究员在附近为农村妇女传授蘑菇种植技术,闻讯前来查看,连连叹息““如果不感染,这些木耳还可以再采摘好几次。”

“在感染初期,如果挖掉感染部位,再灌入茶油,这种大规模感染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林研究员说。

“你们为什么不打12316?”现场,记者问村民们。“什么是12316?我们不知道啊!”村民脸上一片茫然。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