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4月份福建省CPI涨1.7% 涨幅大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money.fjnet.cn 2013-05-14 06:57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 杨阳)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了解到,4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7%,而同期全国CPI同比涨幅为2.4%。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CPI已由3月份的环比下降转为4月份的环比上涨,同比涨幅比3月份扩大了0.3个百分点,其中,八大类消费呈“七升一降”:食品类上涨2.1%、烟酒及用品类上涨0.1%、衣着类上涨0.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0.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1.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1%、居住类上涨3.9%;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1%。

按照往年的经验,4月份的鲜菜价格一般比3月份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今年4月份无论是全国还是我省,鲜菜价格大幅上涨均是导致CPI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此,统计部门表示,今年4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不降反升,主要是天气因素推导。据气象部门发布的资料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4摄氏度,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7.9%,鲜菜的正常生产和供应受到影响,导致价格上涨,而我省市场的菜价也同样受到影响。

相关报道

菜价“拱”高 CPI

闽4月CPI同比涨1.7%,仍低于全国水平

昨日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对外发布数据显示,继3月份“跳水”后,4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出现小幅反弹,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不过,仍低于2.4%的全国水平。

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9%。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