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台将合资设立海峡证券 总部或设在平潭
money.fjnet.cn 2013-05-14 07:05  欧阳进权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台将合资设立海峡证券

2013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在榕举行;会上透露海峡证券总部或设在平潭

蔡明忠(资料图):希望海峡证券能争取到证券全牌照业务资格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林可)昨日,海西2013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富邦证券已经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签署合资设立海峡证券意向书,总部地点或设在平潭。此外,两岸经济和金融界呼吁台湾建立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以此方便闽台贸易结算。研讨会由厦门大学、省发改委、台湾第二大上市金控——富邦金控等共同举办。

海峡证券台资有望持股51%

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在研讨会上透露,富邦金控已经通过富邦证券,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签署合资设立海峡证券意向书,希望能争取到证券全牌照业务资格。今年1月底,证监会前任主席郭树清访台时曾表示,考虑符合条件的台资证券公司,在上海、福建和深圳各新设一家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且台资持股可达51%,大陆股东可不限于证券业者。

“如果海峡证券获得有关部门批准成立,总部可设在平潭,既可帮助当地台商上市,也可以带来台湾证券业的服务模式和理念。”蔡明忠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