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举行
money.fjnet.cn 2013-05-14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李向娟) 13日,由厦门大学主办,台湾富邦金控、富邦财险及厦门银行协办的“海西2013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在福州举行。两岸经济和金融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针对后货币清算时期两岸金融交流如何抓住新契机、两岸三地资本市场的整合与全球化、人民币国际化之机遇与挑战三大金融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和思想碰撞。

研讨会上,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兼任教授、香港北威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忆如分析了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台湾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许仁寿带来两岸三地资本市场整合的精彩观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刘玉珍则分析了两岸金融合作的长远规划,并建议建立跨两岸的资本市场平台等,福建省金融学会会长吴国培则提出了闽台金融合作的建议等。

海西·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自2009年起陆续在厦门、福州、北京举行,今年已是第五届,每届都吸引两岸众多专家学者与会,已成为推进两岸经济金融实质性合作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