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借记卡业务系统发生故障
money.fjnet.cn 2013-05-14 10:28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上周末开始,网上就不断有网友爆料,招商银行的业务系统瘫痪,在前天中午整整一个小时里,几乎全国范围的ATM机、POS机、网银甚至客服电话,都无法正常工作。这是怎么回事?是什么样的问题会导致这种故障?事情又真的到了瘫痪的程度了吗?我们进行了一番求证。

事情最早是从微博上爆出的。从前天中午开始,陆续有网友在微博上发文,说招商银行突然间所有业务都办不了了。时间之长,范围之大,比较罕见。记者昨天首先联系了其中的几个。有北京的朋友,取不了钱:

网友:就是昨天我取款的时候,取不出来钱了,上面无任何书面通知。去前台我问了一下,是系统出了问题。

有杭州的朋友,刷不了卡:

网友:路过杭州的一个联华超市当时刷招行卡想买点东西,半天也没有结果,最后只能付现金。

还有河南的朋友,没法在网上买东西:

网友:在网上买的鼠标,发现招行信用卡一直支付不成功,就登陆个人网银想查一下,结果网银也登陆不了,给客服打电话,客服一直也没接通。

网络传言使用的词,叫做“系统瘫痪”。根据网友的反映,时长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多小时之间,范围几乎是全国,时间在前天,也就是周日上午10点多到11点上下。如果情况属实,那么可以判断,这是一起严重的系统故障。记者昨天拨打银联客服电话,查询监控数据:

记者:昨天中午招商银行的系统故障,大概是几点到几点呢?

客服:帮您看了一下,应该是9点50开始到10点46分。

记者:这段时间的问题是什么?是交易失败吗?

客服:详细描述是说,交易失败,应答超时。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