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外币理财产品数量骤减
money.fjnet.cn 2013-05-22 10:2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5月以来,各国央行为了刺激经济开始了新一轮降息潮。记者发现,受各国央行降息的影响,西安各银行外币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持续萎缩。

多国央行相继降息,一些持有外汇的市民开始担心起了外币理财产品。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正在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以美元、欧元、澳元为主,投资期为2个月至1年,目前收益率和前期相比并没有明显下降。一般澳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3.5%到4%,而半年以上美元产品收益率多在3%以上,也远高于同期美元存款利率。

虽然,外国央行降息并未影响到外币理财产品收益,但是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明显减少。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4月底,外币产品的市场占比从2月的6.13%下滑至3.77%,美元、澳元、欧元的产品发行量较上月均出现萎缩,英镑和日元类币种产品甚至已停发。5月第一周,外币理财产品共发行24款,不过,上周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已降至19款。

业内人士叶林峰认为,人民币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因此投资者不用特别担忧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对于持有外币资产的投资者,尤其是在未来有外币需求的个人可以通过外币远期交易的方式锁定外汇汇率,从而避免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风险。”

点评:还是投资人民币理财产品靠谱。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