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汽车销售纠纷明显增多
money.fjnet.cn 2013-05-28 10: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近日,省消委会发布消息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1116万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522.96万元。

从投诉类型看,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总量高居榜首,电信服务投诉紧排其后。而就投诉问题性质而言,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合同问题较为突出,占总投诉量的比例分别为26%、20.2%、17.7%。

汽车销售环节带来的消费纠纷明显增多,欺诈问题较为突出,包括汽车销售商夸大或虚假宣传、价格不透明、车型不符、强制上保险、暗中搭售车饰等。主要表现在:购车合同条款模棱两可,暗设陷阱;汽车配置与口头承诺不相符,有的货不对版,或非原厂装配;车行捆绑销售汽车保险。

对此,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买车时,要在订购合同上明确如下要素:合同标的车辆的主要配置如品牌、款式型号、排量、颜色等,还要明确标注车款年份、违约责任、交车期限等;要认真填写购车中各种附加费的明细项目,特别注意体现经销商合同责任的细节等。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