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走低
money.fjnet.cn 2013-05-22 10:2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普益财富的数据,截至5月17日,国内银行理财市场共发行个人理财产品14417款,较去年同期增加22.72%,产品发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进入2013年以来,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水平呈逐月下降的趋势,以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为对象进行统计发现,国有控股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三大主体发行的相关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都呈逐月下滑趋势,各期限类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滑。

数据显示,期限1年以上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幅度最大,从1月的5.5%以上,下降到5月的不足4.75%;期限在3个月以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1月的近4.5%,降至5月的4%出头。

数据显示,城商行在发行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产品价格上更具优势。在14417款产品中,城商行发行4280款,产品占比29.69%,而在2012年同期,这一比例为22.06%。在一年的时间里,城商行异军突起,产品占比大幅提升。

不仅如此,在产品收益率方面,城商行优势凸显,其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整体高于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过,普益财富研究员吴泞江表示,城商行理财业务同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如产品类型单一,同质化严重,几乎全部为非结构性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样不能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难以吸引不同类型的投资者以扩大客户基础。(曹乘瑜)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