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今起厦漳两地通关单无纸化
money.fjnet.cn 2013-05-28 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28日起,厦门海关与厦门检验检疫局在同一管辖区域,即厦门和漳州(不含东山),对关检信用管理B级以上企业全面实施出入境货物通关单无纸化,此举将惠及1.7万多家进出口企业。

通关单无纸化,即检验检疫机构不再签发纸质《出/入境货物通关单》,海关凭检验检疫机构提交的电子通关单数据办理通关手续。今年4月1日,厦门海关、检验检疫局选择20家企业实行通关单无纸化试点,在此基础上,决定从5月28日起在同一管辖区域全面推广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据初步测算,此举每年可为厦门、漳州(不含东山)进出口企业节省约1.4亿元的成本,每批货物的通关时间也可缩短两个小时。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