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钱荒之风横扫A股 两市昨流出资金近200亿
money.fjnet.cn 2013-06-21 10:2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市场在多重利空的作用下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失守2100点整数关口,此前坚挺的创业板指数大跌3.57%,跌幅位居各大指数榜首。股市的大幅下跌与资金的全面流出不无关系,证券时报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流出资金196.45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市净流出90.93亿元,深市净流出105.52亿元。

分行业来看,机械设备(21.15亿元)、银行(16.91亿元)、信息服务(16.42亿元)排名昨日资金净流出的前3位。医药(15.26亿元)、交通运输设备(13.19亿元)、电子元器件(11.20亿元)、房地产(10.68亿元)、化工(10.55亿元)、有色金属(10.31亿元)等6个行业的单日资金净流出都在10亿元以上。

从以上数据来看,与宏观经济关系密切的周期性行业成为资金出逃的重灾区。而昨日公布汇丰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仅有48.3,创出9个月以来的新低,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48.8,为8个月以来新低。显示出,中国制造业仍然面临着外需恶化、内需疲弱以及去库存压力增大等挑战。而从近10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来看,医药、地产、券商排名资金净流出前3位,净流出金额依次为59.69亿元、57.79亿元和54.89亿元。可以说,市场对于6月份的疲弱经济数据已有所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下跌,与资金面的紧张有着密切的关系,不排除部分机构主动调低股票仓位,而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蓝筹股成为机构减仓的首选目标。随着股市的持续走弱,选择空仓的投资者数量也开始增多。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两市A股持股账户数为5446.29万户,6月14日则降至5442.93万户。

昨日的流动性紧张,变换了一种全新方式来体现——为了换取可用资金,各大机构开始拼命甩卖现券,不计成本不计数量,只求卖出!

实际上,市场资金面自今年5月末开始趋紧以来,昨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情绪释放日”。银行间市场一只剩余期限0.6年的超AAA评级债券,收益率由此前的3.9%猛升至5.3%被出手。据分析,持有此类债券的机构非大型银行莫属。而在交易所市场,流动性更佳的可转债、城投债等均出现巨幅下挫,抛盘者为了跑路,不计代价!

与2011年8、9月间那波因信用风险引发的暴跌不同,具有100%国家信用的优质品种国债,此次也降低身段加入了下跌队伍。

各大机构惊人的一致行动,表明它们对政策的领悟已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