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榕开幕
王钦敏尤权林智敏致辞 苏树林主持
money.fjnet.cn 2013-06-18 0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胡斌) 17日,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钦敏,省委书记尤权,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在开幕式上致辞。省长苏树林主持开幕式。

王钦敏说,全国工商联一直十分关注和支持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发展。当前,全球经济正进入一个深度转型调整时期,资源配置加速优化,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科技创新加速发展,新一轮世界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悄然兴起。他希望闽商凭借雄厚的资金、先进的技术、广泛的海内外联系和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历史和战略机遇,继续以强国富民为己任,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闽商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闽商争当中国梦的实践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和两岸交流合作的推动者。

尤权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广大闽商和企业家给予福建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千百年来,广大闽商秉持“爱拼会赢”的理念,漂洋过海、闯荡南北,不仅创造了巨大财富,而且形成了特有的“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这种精神成就了闽商的过去,也将继续发扬光大成就闽商的未来。

尤权指出,我们要在继续做大经济总量的同时,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与效益,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为此,要加快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增强产业实力和竞争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