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光大银行理财品巨亏三成 运作五年仅头两月正收益
money.fjnet.cn 2013-06-18 11:43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大呼同享二号坑爹,5万元投资五年半剩下3.3万元

    投资者2007年10月买入5万元光大银行一款理财产品,到今年2月仅剩3.3万元!

  昨日,光大银行发布“同享二号”中华精选投资理财组合的月度投资报告显示,该款成立于2007年10月31日的理财产品,最新的单位净值为0.7029元,迄今已经巨亏29.71%。新快报记者查阅了光大银行近年来的运作公告发现,该产品最高亏损幅度达48.51%,而经历了三任投资经理,该产品目前仍处在亏损状态。

  运作五年半仅头两月正收益

  根据光大银行的发行公告,该“同享二号”——光银中华精选产品(下简称“同享二号”)是由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资顾问,投资于以中国为核心的大中华区资本市场的开放式理财产品。该产品由境内投资和境外投资两部分构成,其中境外投资部分主要投向为香港证券市场及其他大中华区内与中国银监会已签订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其他证券市场中上市交易的中资企业股票;境内投资部分投资方向主要为境内A股市常该产品根据宏观经济及市场变化情况,主动对境内境外战略性资产配置进行不定期调整。

  记者浏览光大银行五年半以来每月发布的运作报告后发现,“同享二号”仅仅在开始运作的前两个月,获得了正收益。从运作的第三个月开始,该理财产品就走上了其亏损之路,从2008年1月31日的单位净值0.8952元,亏损10.48%开始,其最大亏损幅度甚至几近腰斩。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10月31日,“同享二号”的单位净值只有0.5149元,亏损幅度高达48.51%。

  记者昨日在网上也看到一位网友的,这位网友于2007年10月买入5万元的“同享二号”,到今年2月只剩下了3.3万元,亏损幅度达34%。“自己当年卖了黄金买了它。真坑爹1这位网友吐槽。

  记者也在天涯论坛上看到,早在去年12月,就有投资者在网上控诉“同享二号”称,“到光大查了一下,亏损36%多,算了一下我亏了10万,欲哭无泪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