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亿佰购物倒闭:多家银行受牵连 信用卡分期付款遭疑
money.fjnet.cn 2013-06-21 09:34   来源: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就在国内各大电商促销战正酣的时候,有电商人士通过微博爆料称,国内最大的信用卡分期购物平台——亿佰购物的网站已无法打开,而它的倒闭,也将20多家合作银行拖下了水。

    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记者多次拨打亿佰购物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其官方网站也已无法打开。

    愤怒的网购客户自发组织了QQ群进行声讨。不少人表示,几个月前购买的商品到现在都没发货,由于选择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因此在没收到货品的情况下还要继续支付。

    虽然电商网站倒闭并非新鲜事,但此事之所以受关注,关键在于其与银行之间的合作关系。据了解,亿佰购物与包括五大国有银行在内的20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

    如今,双方合作戛然而止。亿佰购物的“扬长而去”,留给银行的是缺少监管的纠纷、骂名和质疑。

    案件

    缘由

    “中国最佳服务商业模式”终结

    网购者拿不到货却要继续分期付款

    亿佰购物网的倒闭令人唏嘘不已。曾经的购物新星正在以一种麻烦缠身的惨烈结局狼狈收场。

    这个曾经被《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评为“中国最佳服务商业模式”的网站目前已经无法开启,而据供应商和该公司的一位内部员工透露,公司早在上周就召开过全体员工大会,宣布公司解散。

    记者加入了“亿佰购物声讨QQ群”后发现,维权的网友早已在群空间中上传了亿佰公司总部图,偌大的办公室早已空无一人。

    据了解,亿佰购物创立于2007年12月,是北京亿佰优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信用卡分期购物平台。亿佰购物销售的产品涉及数码3C、生活品、化妆品、奢侈品等9类2000多个品牌。

    记者了解到,不少网购客户都是通过银行网站直接链接到亿佰购物的。“亿佰购物声讨QQ群”中的网友争相诉苦,无一例外,均是付款之后一直没有收到相关货物,而申请的信用卡分期付款又一直在扣款。

    昨晚,记者也从几家受影响较大的银行获悉,相关银行已从昨日开始加班统计受害消费者信息。“总行高度重视这个事情,从今天开始连夜统计相关消费者的信息,目前已经近400名。”一家国有银行杭州分行的负责人表示。而部分维权消费者也向记者透露,他们陆续接到了银行的反馈电话,除了登记相关信息外,也咨询了他们是想退款还是完成购物。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