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上海证券否认陷资管骗局 自身没有承受任何损失
money.fjnet.cn 2013-06-28 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针对最近媒体报道“某券商陷入10亿元资管骗局”,上海证券内部人士昨天回应称,骗局确实是存在的,但上海证券在其中的角色只是做通道业务,项目是由涉事银行主导的,上海证券自身没有承受任何损失。

  这个骗局最初是由监管部门主动对外提及的。 根据媒体的报道,此前,证监会曾经对券商资管业务发展较快的12家券商进行了抽查,在随后的一次小范围座谈会上,抽查人员口头通报了“券商陷入10亿元骗局”。之后,市场疯传这家券商因为过度追求通道业务规模增长,没有对相关项目信息以及投资人背景做翔实调查,轻信了项目介绍人,将10亿元汇入介绍人所设的银行账户。

  上海证券该内部人士表示,上海证券在这件事中所扮演的角色只是纯粹做通道业务,具体项目信息和人员是由该银行提供的,这10亿元的资金是由涉事银行提供的。被骗的是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在手续并不齐全的情况下向对方打了款。不过,好在银行随后发现了这个项目的异常,将资金做了冻结所以没有造成实际损失。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