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积极营销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3-06-27 08: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从月初的4%,到月中的5%,再到现在的6%、7%甚至9%进入6月,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便呈现节节攀升的态势。

相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过去因为年中存贷比考核,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6月均会出现小幅增长,而今年通过提高预期收益率,银行将吸引更多资金投向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节节攀升

近期,手机收到最多的短信,便是银行理财产品信息。阅读短信,你会发现这些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创下近年来新高:5%以下的几乎没有、6%的理财产品比比皆是,有的高达7%甚至9%。

记者两位朋友此前在同一家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一位朋友月初购买,当时预期年化收益率才4点多,不足5%;而另一位朋友在上周买的,也不过5%。到本周,这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根据资金额度、理财期限的不同,预期年化收益率全部超过5%,其中多款产品超过6%,达到7%的产品也不鲜见,最新收到的信息显示有一款100万元起35天的产品甚至高达9%。

过去,银行通常每周推出一期理财产品,而在本周银行推出了多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则节节攀升,尤其是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增幅最为明显。某银行周一推出的100万元35天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7%,而周三推出的高达9%。

银行营销理财产品很积极

除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创下新高,银行营销的积极性也空前高涨。

“我行今日发行的34天理财产品收益较高,年化收益率5万起5%、100万起6%、500万起6.5%。详询您的理财经理×××。”6月24日一早,记者便收到某国有商业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记者虽然有该行的账户,但账户里金额不多,也很少办理业务,因此在这家国有大银行基本上属于被忽略的那类客户,过去从未收到该行给记者发过类似的理财产品信息,更不用说有专属理财经理服务记者。

而记者经常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办理业务,该行营销更加积极,不仅发来产品短信信息,自称该行某支行行长助理的刘小姐还专门给记者打来电话,详细介绍了该行最新推出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及投资方向、产品风险。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记者能多多购买该行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