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省现代渔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money.fjnet.cn 2013-06-27 08:41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26日,在全国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会议贯彻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省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并讲话。

张志南强调,加快现代渔业建设是大势所趋、大有可为。要加快构建现代种业体系,抓好特色优势品种繁育推广、原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和种业技术创新;要提升远洋渔船装备水平,拓展捕捞区域、完善远洋渔业产业链,发展壮大远洋渔业产业;要着力建设现代渔业园区,加快建设水产品加工园区,大力建设现代渔业产业园区,鼓励建设远洋渔业园区;大力实施渔业品牌战略,大力创建品牌,注重运作,培育区域品牌,力争每个沿海地市具有1个以上区域特性的“水产名片”;扎实开展渔业科技创新,建立高效生态养殖新模式,发挥渔业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主体作用,解决研发投入、条件和技术限制问题,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主动促进加工业优化升级,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发展层次和外向水平;全力保障渔业安全,加强海洋生态保护,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强化远洋渔业管理;认真落实支渔惠渔政策,加大渔业互助保险政策扶持力度,创新金融扶持措施。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