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超强台风“苏力”将正面袭闽 产生严重影响
money.fjnet.cn 2013-07-11 06:38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超强台风“苏力”将正面袭闽

后天白天在我省中部至浙江南部沿海登陆,是近年来影响我省的最强台风,将产生严重影响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镇金) 强台风“苏力”,昨日升级为超强台风。省气象台表示,“苏力”将正面袭击我省,这是近年来影响我省的最强台风。

据省防指昨日预计,“苏力”将于13日白天在我省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对我省产生严重影响。

昨晚,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御“苏力”视频会议,省防指总指挥陈荣凯副省长出席会议,对防御工作作了部署。

动态 不管是否登陆台湾 袭击我省已成定局

昨日2时,“苏力”加强为超强台风,这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这也是台风的巅峰状态。

昨日20时,“苏力”中心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1500公里,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52米/秒(16级),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省防指昨晚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2日靠近台湾东部洋面,13日白天在我省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对我省产生严重影响。

昨晚,中国预报台、日本预报台、美国预报台等多家预报机构,仍将“苏力”的登陆点锁定在闽浙沿海,唯一的分歧是会否登陆以及怎样穿过台湾岛。如果不登陆台湾,直接登陆闽浙,那对我省的影响将会加大;如果先登陆台湾北部或中部,再二次登陆闽浙,那受到台湾山脉的切割,“苏力”威力也将所有减弱。

但不管“苏力”如何登陆,袭击我省已成定局。省气象台介绍,“苏力”将正面袭击我省,该台风强度强,是近年来影响我省的最强台风,昨日12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昨晚9时,将台风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台风应急响应共分四级,Ⅳ级为最低级,Ⅰ级为最高级)。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