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6月53款银行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不低于6%
money.fjnet.cn 2013-07-16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产品说明书显示,若美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低于5%,则客户将于收益期内获取A%的年收益率,此年收益率将不低于7%;若美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等于或者高于5%则客户将于收益期内获取11%的年收益率。

虽然结构性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很可能高得惊人,但是结构性产品并不是高收益产品的主力军,大多数高收益产品仍为非结构性产品,并且呈现出一定的共性。

今年1-5月,共有16509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除私人银行产品外,在10468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240款产品的到期收益率超过6.00%,其中34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达到8.00%及以上,206款产品的到期收益率在6.00%—8.00%(不含)之间。

在240款产品中,有36款产品为结构性产品,如星展银行发行的“股得利系列1211期—12个月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EZGF)”,产品收益率与SPDR黄金基金挂钩,到期实现了22.00%的高收益率。在204款高收益的非结构性产品中,有102款产品资金投向包含股票或基金;74款产品资金投向或组合投向股权、收益权、票据资产、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等非标准化债券;单一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或以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品仅有23款。

普益财富研究员吴泞江表示,高收益产品往往伴随着较高的投资风险,除投向股票和基金外,有超过1/3的产品资金投向了非标准化债券产品,而随着“8号文”对此类产品的规范及规模限制,未来市场上此类高收益产品可能会减少。

南京银行:夺得内资行

实际收益率榜首

事实上,在53款产品中,星展银行的两款产品的实际到期收益率最高,在中资行中,唯一能与其媲美的仅有南京银行的一款产品“创富1号进取级”(110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银率网数据显示,该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9.5%,但是其实际到期收益率为10.93%。

该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为经南京银行有权审批机构评审通过的信托产品或信托受益权、国债、央行票据、一般金融债、AA级以上的企业债、中期票据以及同业存放、同业拆借、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其中,信托产品、信托受益权投资比例不高于理财资金的50%,银行间市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高流动性、本金安全性高的固定收益产品投资比例不低于理财资金的50%。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