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三招让您远离信用卡逾期
money.fjnet.cn 2013-07-16 10:47   来源:太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月起,《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实施,其中规定,信用卡持卡人晚还款3天之内、欠款金额少于10元的,即视为按时还款。但是业内人士表示,“容差容时”业务虽好,但还是应该要遵守按时按量还款的要求,养成好的用卡习惯。以下3种办法能够帮助持卡人按时还款。

第一,将还款日改为自己熟悉的日子。目前多家银行推出的信用卡都可以更改到期还款日的日期,持卡人可以将时间改成自己习惯的时间。第二,将同行的借记卡与信用卡绑定,并设置自动还款。如果是首次使用外币账户的持卡人,最好能在还款到期日前致电银行客服中心进行咨询,将人民币存款自动购汇归还外币欠款。这样,只要借记卡余额足够,一到还款日,就能自动进行还款。另外,还可设置还款日提示,如在手机中设置备忘录提醒,或在卡背面注明还款日,也可有效避免逾期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