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存款变成国寿鸿盈两全保险 市民投诉损失惨重
money.fjnet.cn 2013-07-17 09:53   来源: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两年多时间,总共才500多元的分红,与当初声称的7000多元分红相去甚远,购买了中国人寿( 行情 , 问诊 )的保险产品——国寿鸿盈两全保险(分红型)的老师江丽(经当事人要求采用化名)实在坐不住了。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如果现在“止损”,她还要亏损10%左右。

郁闷的江老师,走进了杭州日报社,讲述了来龙去脉。

去 银行 办存款最后买了一款保险

事情缘于两年多前。

2011年6月28日,手头正好有些闲钱的江丽,打算去银行办

理一笔定期存款,好让资金保值增值。像往常一样,她走进了城西一家银行。

了解了她想做定期存款的意向后,穿着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有一款收益高、长周期,能实现稳健收益的产品,更适合她的需要。

“分红比银行存款利息高,基本上能实现6%—7%的收益率。”江老师对工作人员信誓旦旦的承诺至今记忆犹新。

那这究竟是怎样一款能够实现高收益的产品?拿到宣传折页后,江老师这才知道,原来这是款名为国寿鸿盈两全保险(分红型)的保险产品。

国寿鸿盈提供了6年、10年和15年3种保险期间,已经被打动的江老师选择了“交3年、存3年”,总共6年保险期间的这款产品,填写了投保单,支付了首年3万元的保费。

分红未达预期盈亏保险公司说了算

购买了国寿鸿盈之后,江老师收藏起了保险单,直到第2年收到红利通知书后,她才发现,购买时销售人员所宣称的收益率根本没有实现。

江老师向记者出示的分红保险红利通知书显示,自2011年6月29日保险合同生效日起,在第1个保单年度,她花费3万元购买的保险,当期产生了200.71元的红利。

虽然派发的红利并没有达到预期值,江老师依然支付了第2期3万元的保费。

前几天,江老师到中国人寿查询发现,在支付了6万元保费之后,在第2个保单年度,她得到的红利也只有300多元。

心有不甘的江老师打通了中国人寿的客服电话,得到的回答是:“公司每年根据上一会计年度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状况确定红利分配方案。如果本公司确定本合同有红利分配,则该红利将分配给投保人。”

“保险公司单方面说自己亏了就亏了,说自己赚了,就赚了,都由他们说了算,”江老师听了中国人寿的解释后,觉得一点也不公平,决定通过退保来止损。

中国人寿投诉科人士告诉她,现在退保本金会损失6000元左右。对于退保会发生如此巨大的损失,江女士感觉很难接受,“购买保险时,以及一年多后保险业务员回访时,都没有提到过退保会损失这么惨重。”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