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四大上市险企半年报“三涨一降”
money.fjnet.cn 2013-07-17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和前日两天,在A股上市的全部四家保险公司公告今年上半年的保费收入情况。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三大保险巨头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速均在10%上下,而新华保险的保费收入则出现同比下降。业内人士认为,在近年保险业增长乏力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或将意味着保险业企稳回升。

前天晚上,中国平安发布的公告显示,其控股的四家子公司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1443亿元,同比增长13.05%;中国人寿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2026亿元,同比增长9.28%;中国太保的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两家子公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为986亿元,同比增长9.07%。

昨晚,新华保险也发布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513.44亿元,较去年上半年559.5亿元的保费收入同比下降8.23%。

根据记者统计,在A股上市的四家险企上半年共实现保费收入4967.64亿元,同比增长8.13%。除了保费收入下降的新华保险外,其他三家上市险企的保费收入增幅均超过去年同期增幅。

此外,在H股上市的中国太平的表现更为抢眼。其公布的相关经营数据显示,太平人寿实现保费收入323.8亿元,同比增幅达68.5%;太平财险也实现保费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

在保险业保费收入增速止跌企稳的背景下,市场普遍预测上市保险公司的中报业绩可观,其整体净利润同比平均增速有望超过30%。其中,国金证券研报预测,上市险企净利润同比增速为:中国平安25%到30%,中国人寿及新华保险40%到60%,中国太保60%到80%。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险企净利增幅大幅回升,主要原因在于保费收入增长、投资收益率回升和减值计提压力较小等多个原因的综合作用。一些寿险公司推出的投资型保险产品由于收益较高,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购买,对保险公司的保费增长贡献较大。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