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部分高成长股受炒家冷落 主要原因缺乏题材
money.fjnet.cn 2013-07-17 09:5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部分高成长股受炒家冷落 主要原因缺乏题材

昨日盘面上,深强沪弱的市场格局没有改变,深市的中小板与创业板轮番表现,成为中短线资金热衷追逐的板块。而细看已经被炒作大半年的创业板和刚刚热身重新启动的中小板,可以发现一些高成长个股仍没有落入炒家“法眼”,个中原因差异很大。东方证券分析师邵宇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创业板中小板股价上涨的根本动力来自于业绩以及并购题材,但部分个股因股价大涨也泡沫化很严重,与2010年小盘股最疯狂时的估值水平已经持平,因而风险也在积累当中。

中小板与创业板轮番表现

昨日市场资金布局的重点依然在深市,尤其是中小板,昨日涨幅1.31%,走出了相对对立的行情,接过创业板的大旗,率领众多小盘、新型产业股继续上攻。昨日涨停的股票中,虽然创业板股票仍占主流,但利达光电、同方国芯、康得新、安妮股份等一批中小板股票卓然而现,共同形成了股市先锋里科技股、文化传媒股携手登高的场面。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认为,“部分主力资金舍创业板,而回头买入尚未被过度炒作的中小板股票,换仓运作,应是上述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

并购重组板块先得资金青睐

东方证券分析师邵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般而言,资金也是重视个股业绩增长情况的。中报公布后,创业板个股表现将持续出现分化,分为三类。第一类个股此前也并没有太多表现,半年报业绩仍然没有起色,股价未来表现也将平平;第二类个股有所表现,但半年报业绩低于预期,未来风险释放的可能性大;第三类个股业绩此前高增速,半年报维持高增速,如果中报仍能持续高增长,其强势表现有可能持续。因此,投资者可以自下而上梳理业绩增长稳健和超预期的个股,从中发掘潜力股。此外,创业板并购数量二季度增加近70%,同时有并购行为的公司明显比同板块、行业的公司表现更好。

邵宇的分析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一些业绩增长较快的股票,没有受到资金热烈追捧,因为主力资金更看重并购题材,首先抢筹这类股票。比如大牛股掌趣科技至今涨幅高达265%,其强势的背后正是因为并购。荣之联宣布将并购车网互联75%的股权,复牌后连续四个涨停。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