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ST成霖水嘴产品含铅量超标 坚称还未上市销售
money.fjnet.cn 2013-07-17 11: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ST成霖却“摊”上麻烦,上海质检局公布的最新不合格水嘴产品中,*ST成霖榜上有名。不过,公司昨日回应称,问题产品的源头来自于供应商的零部件,且该款产品目前并未在市场上流通销售。

公司称该产品未上市销售

近日,上海质检局在其官网公布了“上海市水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内容显示,质监局此次共抽查了水嘴产品68批次,经检验不合格批次共有21个。而A股上市公司*ST成霖也在此次被曝光的不合格名单之列,其生产的型号为“单柄单控,陶瓷片,GB-8710CP”的“高宝”系列面盆龙头,被检测出铅含量超标。

昨日,*ST成霖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公司一款产品在参与此前一项招标工程中,被检测出含有铅超标的现象。“但从公司了解的情况来看,此次铅超标问题的源头是公司外部采购的零部件所致,并非公司生产过程中直接发生的问题。公司会及时与供应商进行沟通,尽快对此事做出调整。”不过,公司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此次被曝光的“高宝”产品目前处于招标过程中,该型号产品并未在市场上流通销售,且该款产品的产量不大,因此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ST成霖的工作人员还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的其他产品未被检测出存有质量问题。

昨股价未受铅超标影响

二季度已实现扭亏为盈

由于此前市场对*ST成霖重组预期较高,在6月3日复牌后,*ST成霖曾连续走出11个涨停板。6月21日,公司又发布了重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的相关公告,公司拟以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宝鹰股份100%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待宝鹰股份上市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建筑装饰装修及设计。不过,这一次的公告并未激起股价上涨的热情。

7月13日,*ST成霖又发布了半年度业绩上调修正公告。此前,*ST成霖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50万元至750万元;业绩修正后,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00万元至350万元。公司称,由于人员精减、期间费用降低,以及部分无优势产品外购,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这也导致母公司效益回升,公司于第二季度已经实现扭亏为盈。此外,公司公告还表示,青岛子公司缩小规模产生的过渡性费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合并损益。

从昨日二级市场表现来看,*ST成霖的股价并未受水嘴铅超标事件影响,全天股价走势较为平稳,最大跌幅仅为1%。截至收盘时,*ST成霖收报4.00元/股,微涨0.76%。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