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以卡为媒,助推消费金融升级
money.fjnet.cn 2013-07-18 10: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现代生活中,作为非现金支付工具的银行卡已经渗入到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其中,信用卡由于集支付、结算、消费、信贷等功能于一身,在扩大居民消费、促进经济增长、降低社会交易成本、促进商品流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工商银行通过创新信用卡产品、优化用卡环境、丰富产品功能、提升用卡服务,不断满足持卡人便利消费和便捷支付的需求,有效促进了居民消费增长。截至2013年6月末,工商银行信用卡发卡量达8267万张,消费额达75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8.2%,贷款余额达2674亿元,较年初增长10.2%,各项核心指标持续领跑国内同业。

--深化产品创新,挖掘消费潜力

工商银行致力于研发民生领域信用卡产品,近年来大力推行的交通卡、公务卡、中油卡、航空商旅卡、公积金卡启卡率达60%,卡均消费超过3万元。2012年,工行多币种卡、货币基金卡、安邦保险卡、中国旅游卡等产品相继问世,以其独特的功能、时尚的外型不断挖掘和满足客户境外消费、理财、保险、旅游等需求,广受市场赞誉。其中多币种卡以一张卡片同时支持10种外币、有效节约境外支付成本等独特优势,成为客户商务差旅、境外旅游、出国留学和跨境消费的首选信用卡,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热烈追捧,目前已发卡113万张,卡均消费达3.5万元。此外,作为国内首家推出符合PBOC2.0及EMV标准的金融IC卡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芯片卡产品近年来不断推陈出新,相继推出单芯片信用卡和异形非接芯片卡(闪酷卡),并大力推广芯片卡在交通管理、铁路客票、社保医保、校园一卡通等行业的应用,闪酷卡发行一年以来已发卡250万张。目前工商银行芯片卡发卡量达2138万张,同业占比超过70%,现有POS机具100%可受理芯片信用卡,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面具备芯片卡发行和受理能力的商业银行。

--优化受理环境,畅通消费渠道

近年来,工商银行通过升级现有POS,大力拓展商户、创新POS产品畅通消费渠道。锁定大酒店、大百货、大卖场等“五大”商户,积极配置MIS系统,确保刷卡通过率;锁定电影院、便利店、快餐店等“五小”商户,着力布放非接POS,美国快餐知名品牌麦当劳和肯德基受理工行非接芯片卡目前分别在上海和武汉进行试点,并将于下半年在全国推广。同时大力拓展特色“城市一条街”商户,如“苏州酒吧一条街”、“成都餐饮一条街”等。目前,工商银行在全国的特约商户总量达到70.3万户,共布放POS100.3万台,全国可受理工商银行非接芯片卡的POS达133万台,成功营销“城市一条街” 200余条。利用POS的布放覆盖高、中、低端商户,为不同消费水平的客户提供绿色、无忧的刷卡环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