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农行:践行群众路线 真情服务三农
money.fjnet.cn 2013-07-19 09:39  王尔 翁敏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长期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积极发挥基层网点多、服务面广的特色和优势,全力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陈献明表示,作为全国农行首批面向“三农”金融服务和“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的试点行、示范行,福建农行将把实现服务“三农”新突破,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紧紧围绕福建对台、生态、沿海、民营的经济特色,在加大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支持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做好海洋产业链金融服务、支持红色旅游带动、支持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建设、扩大惠农社保卡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再创新、再探索,做到“亮点更亮,创新更新”。

盛夏时节,荷花盛开。上杭县古田镇五龙“开心农场”600多亩田地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西红柿、丝瓜、黄瓜、红秋葵、黄秋葵等时令蔬菜,吸引了来来往往游客的镜头,一派热闹景象。

“我们这里山清水秀,生产的绿色蔬菜不但供给当地农家餐馆,还配送到龙岩、上杭1200多户居民家中,供不应求呢。”农场主人廖金媛乐呵呵地说。

去年初,廖金媛萌生了发展生态农业的想法。“说实话,开始我只是小打小闹,没想到农行信贷人员不但上门给我鼓励,还经过详细调查论证,发放了180万元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帮助我扩大生产规模。现在,农场里固定员工有30多人,生产旺季还得雇请六七十个临时工。”廖金媛说,农场正计划建设集检测中心、保鲜中心、配送中心于一体的农场总部,上滴灌设备,注册商标,还打算建一个采摘园,让“开心农场”的绿意融入火热的红色旅游。

“五龙村这些年发展很快,感觉每天都在变化哟!”廖金媛说。

农村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连日来,穿行于生机勃发的闽西红土地,无论是在远近闻名的“将军之乡”才溪镇的田野乡间,还是在红色圣地古田镇五龙村的“农家乐”,我们都深刻感受到,福建农行人践行群众路线、真情服务“三农”结出的甜蜜果实,造福着越来越多的老区人民。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