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居民赴台游走向定制时代 暑期主题游和品质游线路受追捧
money.fjnet.cn 2013-07-24 0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居民赴台游走向定制时代

暑期主题游和品质游线路受追捧

阿里山的小火车是许多大陆游客赴台游必选项目之一。(资料图片)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实习生 夏雨晴 陈臻) 大陆居民赴台游已满五周年,省旅游局及相关具备赴台游资质旅行社提供数据显示,福建居民赴台游呈现消费群体年龄层明显下移,个人游以及主题游、特色游、分区游等深度游现象逐渐增多,尤其随着岛内旅游主管部门有关“陆客优质团”政策的实施,我省相关旅行社纷纷加码赴台品质游线路的推出力度,抢占暑期旅游市场。

“优质团可以保障游客在台旅游品质,是未来赴台游的主要方向,势必带动一些个性化旅游产品和主题类旅游线路的开发。”福建省康辉旅行社台湾游负责人董山静介绍,该旅行社近期重点向游客宣传推介“优质团”的相关政策,逐步增加优质团的组团数量,并优先考虑优质团入台证的申请配额,这些均相比前两个月有显著增加。

近期,康辉旅行社推出了五星度假等个性化旅游线路,以及台湾美食之旅、夏令营亲子游等主题游产品,其中针对优质团开发的旅游产品及线路约占团队游总数的30%以上,前来咨询并参加优质团的游客量呈快速增加趋势。据介绍,以该旅行社推出的台湾美食之旅线路为例,全程按照台湾的“陆客优质团”作业要点提供定制服务,游客可品尝到垦丁海鲜餐、鼎泰丰小笼包、美浓客家菜等岛内各地美食小吃,进行一次“舌尖上的赴台游”。

福建省中国旅行社出境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周晓明介绍,福建省中旅主推的赴台游品质团,虽然价格比常规团高出50%以上,但组团比例仍占到总量的四成多。针对这一市场需求,该旅行社每月调整旅游线路,增加赴台游主题类产品,并注重开发一些互动性、体验性的特色化游览项目,如台湾农场农耕体验、休闲道单车骑乘和亲子游等,受到了不少游客的热捧。

此外,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等省内多家旅行社,也在开发主题游、分区游等特色赴台旅游线路的同时,根据游客的个性化选择,定制多样化的优质团服务,如台湾夜市之旅、乡村自然风情之旅等,都颇受市场欢迎。“未来将加强旅游产品的深度开发,突出主题性、体验性,提供差异化的优质赴台游产品,以此提升线路的可游度和游客对景点的向往度,这应是两岸旅行社推介优质团及品质游的重要方向。”福建省旅游公司出境部负责人林振庭表示。

此外,据了解今年1至6月,我省居民赴台团队游共1259团、2.3万人次,数据较往年略有下降,但个人游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其中福州地区居民个人游达5000余人,同比增长明显。“福建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初期,游客基本都是以中老年群体为主,个人游开放之后,年龄层明显下移,年轻人成为主要消费群体。”周晓明说。

相关资料表明,福建居民赴台个人游超过五成是20岁至40岁的年轻游客,出行一周左右的旅游产品占近50%,年轻化趋势明显。此外,台湾旅游市场与互联网的发展遥相呼应,这些年轻的游客热衷使用智能手机等,查询旅游景点、资讯攻略和预订酒店等,显示我省居民赴台游逐步向主题游、特色游等多元诉求的深度和个性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