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收益继续倒挂 理财揽存大战持续化
money.fjnet.cn 2013-07-22 09:57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各大银行在度过了存贷比“半年大考”之后,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略有下降,但是揽储之风并未削减。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近来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大量到期理财产品需要兑付等多重因素有关,因此不少银行未雨绸缪,将理财揽储大战持续化趋势加深。

理财揽存大战有持续化苗头

市民张女士前日又收到了银行理财产品新发的推销短信。张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以为过了半年的揽存时间就消停了,没想到现在还能够收到银行理财产品的推荐短信。”记者了解到,与6月末的理财产品年化预期产品收益率一天一个价、节节攀高的情况相比,七月中旬以来,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略有下降,但是还是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之前随着银行半年大考的到来,6月底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现井喷。据普益财富相关统计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各大银行新发理财产品进入井喷期,一周内狂发了574款理财产品,其中不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到7%的水平。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在高收益的吸引之下,飙升的理财产品引发了一轮抢购潮。”

6月银行资金面极度紧张,导致六月底面临半年大考时段,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走势一路走高。但随着考核存贷比等因素的影响减弱,业内人士指出,理财产品在7月中旬以后可能明显回落,“目前每家银行的情况都不大一样,可能有部分银行仍未摆脱缺钱的影响,但是大部分银行都趋于平稳,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将慢慢回归理性。”即便如此,银行理财产品销售仍是各家银行个金业务线的重头戏,理财师表示,对于缺钱的银行来说,很有可能将揽存大战从6月底的短期“速决”演变成长期“持久战”。

“钱荒”过后才能回归理性

银行理财师表示:“进入7月以来,银行资金需求难免出现回落,同时银行半年考核宣告结束,随着银行同业拆解利率回归正常水平,众多因素作用下理财产品出现量价齐跌。虽然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之前有了一定的下滑,但是银行的”钱荒“似乎并没有解决,因此发售理财产品等揽储手段依然在上演。”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7月中下旬市场上大量出现的收益率在4.7%左右,理财师表示6%的产品已经很难见,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在5%左右的水平。“此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入7%以上的疯狂状态,进入7月份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短缺的现象有所缓解,银行间市场利率也呈现出回落,反映到理财市场上自然7月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有所回调。”采访中,某商业银行个金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负责人认为,之前银行同业拆解利率较高,是因为政策性导致,而非真正的流动性紧缺,所以很多银行推出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吸引客户,以此缓解流动性压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