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上半年福建省茶叶出口量减价扬
money.fjnet.cn 2013-07-23 08:29  姚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姚瑾) 来自福州海关的最新消息称,上半年,我省出口茶叶7234吨,同比下降2.7%;价值4227万美元,同比增长19.5%,再创新高。茶叶出口平均价为每公斤5.8美元,同比上涨22.9%。

日本、香港为我省茶叶出口的最大目的地,对上述两地的茶叶出口量分别为4060吨和1547吨,共占同期全省茶叶出口总量的77.5%。从出口茶叶的品种看,乌龙茶仍是主打产品,花茶和绿茶出口保持增长。

据分析,上半年,我省茶叶量减价扬表明,高附加值茶叶出口比重有所增加。由于在茶叶生产的质量管理、产品包装、茶文化宣传推广和品牌营销等环节上进步明显,国外消费者对茶叶需求有所提升。成本推动也是出口茶叶涨价的重要因素。

国内茶叶市场维持较高景气度,因此出口供给总量持续减少。近年来,我国茶叶内销市场蓬勃发展,整体呈现出产销两旺的繁荣景象。我省作为全国茶叶出口的主要省份,从2006年的年均1.8万吨出口量,逐步萎缩至2012年的1.4万吨,今年上半年依然延续萎缩态势。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