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3胡润品牌榜揭晓 闽企有9家排全国第六
money.fjnet.cn 2013-07-23 07:04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胡润研究院昨日提供给本报的《2013胡润品牌榜》显示,此次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移动、工行和建行排在品牌榜的前三位。我省上榜品牌有9个,排全国第六,分别为:兴业银行、安踏、片仔癀、永辉、七匹狼、九牧王、达利、特步、银鹭。

闽9个企业跻身2013胡润品牌榜

安踏、永辉、七匹狼等6个民企上榜

东南快报讯(记者刘丰)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胡润品牌榜》,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今年,共有9个总部位于福建的品牌跻身该榜单,上榜数位居全国省市第六。

今年是胡润第一次将上榜品牌数量扩大到200名,比去年翻了一番,但品牌价值总和却只比去年上升了11%,为28090亿元。其中,前10名的品牌价值总和就占了总榜的近一半。200强的上榜门槛为12亿元,但百强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3亿元,达到38亿元,是历年最高。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中,民营品牌数量超过国有品牌,达到98个;国有品牌有94个,另有8个外资控股的中国品牌。

记者从榜单上了解到,今年上榜的9个福建品牌中,民营企业占据6个席位,安踏以40亿元的品牌价值居福建民营品牌榜榜首,其余上榜品牌还有永辉、七匹狼、九牧王、达利食品、特步,品牌价值分别为27亿元、20亿元、19亿元、14亿元以及14亿元。同时上榜的还有兴业银行和片仔癀两个国有品牌,以及外资品牌银鹭,3个品牌的价值分别为150亿元、33亿元、13亿元。

榜单显示,中国移动以2510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首,品牌价值比去年下降9%。工商银行及建设银行继续保持第二、第三名。而民营品牌中,百度以1060亿元蝉联“最具价值中国民营品牌”,不过其品牌价值比去年缩水了28%。腾讯QQ以880亿元的品牌价值保持民营品牌亚军地位,品牌价值比去年上升9%。

引人注目的是,马云是唯一一个创造了三个品牌登上胡润品牌榜的人,上榜品牌分别是淘宝、天猫和支付宝。

胡润说:“中国品牌价值的上升比我原来想象得要慢,但我感觉企业在品牌投资方面比以前大得多,尤其是在新媒体的应用方面,有很多创新。”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