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企业开发专利费用或享税收优惠
money.fjnet.cn 2013-07-24 07:29  郑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企业为开发专利技术及产品的投入,有望享受在所得税前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这是记者从提交本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福建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中了解到的。

条例(修订草案)增加了多项促进专利运用的政策扶持,鼓励单位和个人依法通过专利申请权转让、专利权转让、专利实施许可或者专利权质押等方式促进专利运用。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专利权转让合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经登记或备案的,当事人可享受到国家和本省规定的税收优惠。

条例(修订草案)还规定,专利中介服务机构经省政府科技主管部门认定,并报税务机关备案,取得的收入可免征营业税;在代理业务中代收代缴的各类规费,在计算营业税计税营业额时予以扣除。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