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白酒价格大幅下降 福建经销商“晚上睡不着”
money.fjnet.cn 2013-07-24 07:13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入夏是白酒销售淡季。在限制三公消费、塑化剂、农药残留、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下,8家酒企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白酒企业业绩下滑明显,酒鬼酒和沱牌舍得净利润下滑8成。

福建酒类经销商林经理告诉记者,去年进的茅台、五粮液还有几十箱没出手,当时是1300元拿的货,现在茅台批发价已跌至990元,因而他今年也不敢接新订单。“手头这么多存货,想想晚上都睡不着。”

林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不管是高端的,还是中低端的白酒都难卖,已把手下营销人员砍了一半。记者调查发现,由于遇到销售瓶颈,经销商有的退出,有的转型做红酒,原先做政府部门团购的则改做电商渠道。

福建酒类经销商肖经理告诉记者,已将团购业务的人员从以往主攻公务方向转向了针对私企、富人群等,但渠道拓展依旧乏力。

昨日,记者走访新华都、永辉等多家福州超市发现,古井贡、洋河、泸州老窖、茅台醇等多个白酒品牌全都进入了促销季,“买一赠一”更是成了促销标配,但许多消费者并不买账,销售依然冷清。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