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做部队的贴心人金融服务更完善
money.fjnet.cn 2013-07-24 1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更多地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军队的金融需求,努力为军队建设和部队官兵提供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大到随军银行保障车,细到官兵们的住房贷款,无不彰显着工行人创新的智慧和服务的贴心。

一、加强高层走访,深化合作基础。

保持良好的高层互动是深化军银合作的重要基础。为此,工行高管人员加强了对部队高层的走访。今年5月,省分行新任行长朱春华甫一到任,就频频率营业部及支行领导一同走访军队客户,如5月23日,与范国德副行长一同率营业部、营业部机构业务部、鼓楼支行领导走访61716部队和省消防总队;7月9日,与范国德副行长一同率队走访慰问福建省军区后勤部;7月19日,与郑志伟副行长一同率队走访中国人民解放军92403部队,等等。通过走访了解部队的金融需求,为官兵解决实际困难,与军队高层就加深军银合作关系,持续扩大合作领域,共创双赢进行交流。

二、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实际问题

省分行营业部在服务军队客户的过程中,注重从实际出发,不搞花架子,踏踏实实地为部队官兵解决一些现实问题。仓山支行了解到驻闽海军基地近百名团级军官因受信贷政策约束,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贷款时出现困难。为此,仓山支行个贷部门克服部队军官所居房屋无产权证明、部分军官个人客户星级不够的技术性困难,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依据现有政策为他们办理了个人信用贷款,经过不断沟通,目前已顺利将近百位军队干部合计金额近千万的贷款上报省行待批。鼓山支行也为武警边防支队的经济适用房贷款需求,提出一户一策、一人一案的思路,针对官兵的实际情况专门设计配套了相应的个人贷款服务方案,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贴心的服务、专业的素质、良好的效率获得了军队客户的赞誉。

三、服务走进军营,产品送到身边

随着部队待遇的逐渐提高,官兵们对金融产品、金融服务有了新的需求。为了满足部队的需求,省分行营业部要求各支行以网点为依托,将工行的服务和产品送进军营,让官兵们了解理财知识和金融产品。不久前,鼓楼闽潇支行到省消防总队为财务人员送上金融知识和产品讲座;大儒世家支行赴61716部队开展投资理财讲座、金融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仓山支行为海军基地官兵提供如退役养老保险补助金划转业务、协定存款、军官个人信用贷款、装备公务卡、财务POS等20余种综合性的适军业务产品。工行人送知识、送产品、送服务的行动拉近了军银之间的距离,获得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四、优化网点设施,创新满足需求

近年来,工行为了方便官兵们办理金融业务,加强了军营周边的网点设施建设,如仓山对湖支行在驻闽海军营区门口增加了自助机具的投放;一些以服务军队为重点的网点还专门开辟了军人优先窗口,让官兵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工行服务的贴心。遇到部队提出的一些特殊需求,工行人总是拿出一股创新精神,发扬创新智慧,尽力给予满足。前不久,武警森林总队为了内部资金划转监管安全的需要,提出办理大额业务回访确认的要求。五四支行知道后,立刻启动了服务程序:咨询相关部门,拟定业务协议,量身打造流程,提交上级审核,反复沟通协调,在省分行及省内兄弟行的支持、配合下,该行顺利完成了该项业务的实施。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