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服务客户 建行瞄准旅游市场
money.fjnet.cn 2013-07-25 16:49   来源:海峡财经导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

暑假来临,旅游旺季也随之而来。针对旅游市场的逐渐升温,不少银行推出旅游贷款业务、旅游信用卡等金融工具,争夺旅游市场的客户资源。

针对旅游市场推出金融工具

建设银行推出的世界旅行IC信用卡,为持卡人专设“旅行基金”奖励,只要持卡在携程网预订酒店、机票,酒店消费金额的3%、机票消费金额的0.3%将作为专属旅行基金累积在持卡人的携程会员账户,供今后在携程网支付机票、度假产品时使用。同时也提供了全面旅行保障,如刷卡购买机票可享受全球高额航空意外险保障等。此外,建设银行也推出了旅游分期业务,目前泉州地区的中旅、国旅、东风旅行社均可办理此项业务。客户无需提前申请,只需持建行信用卡,在POS机刷卡时输入确定的期数和金额,支付小额手续费即可。通过旅游分期,以持卡人一次出游花费5万元、分12期偿还贷款计算,手续费仅4%,持卡人每月需偿还4167元。“旅行分期能够降低短期旅游的经济压力,实现轻松旅游。”

巧用金融工具有优惠

在各大银行的大力推广下,主打旅游概念的金融工具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

“进入暑期,我们也加大了旅游金融业务的推广力度,吸引不少客户上门咨询。”兴业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上门咨询的客户,通过电话了解情况的客户也很多,这个月开始,咨询旅游金融的电话每天将近20个。

“以往人们都习惯了存钱去旅游。”泉州建设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7月以来,咨询旅游金融工具的人数有所增加,该行工作人员最近正在整理旅游金融的相关材料,以便客户来访时能够进行全面了解。

近期,因泉州开放赴台个人游,市民黄先生打算9月赴台游。目前,黄先生了解到旅行社提供两个赴台游方案:一是直接拿着存好的旅游基金到旅行社报团参加,报团价格是3480元。第二种方案是到与某家银行合作的旅行社报名,办理相关的旅游金融工具,可以减免500元至1000元的团费,另机会获得礼品。“当然还是选择银行推出的精品游了,价格优惠,何乐不为?”黄先生说。

在接受采访时,一些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旅游时也可以巧用金融产品享打折优惠、“目前各家银行的银行卡推出的优惠活动繁多,或是机票优惠、团费打折,或是购物赠礼。”有业内人士表示,优惠活动一般可在银行官网上查询到,市民可以根据出发地、目的地,寻找合适的卡片。如果消费者的旅游目的地在境外,信用卡和旅行支票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减少货币兑换的麻烦,也可以降低身上携带过多现金的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