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肖钢:证监会稳步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money.fjnet.cn 2013-07-30 09: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肖钢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2012年)》致辞 证监会稳步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证监会网站日前公布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2012年)》(下称《年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年报》致辞中表示,在新的阶段,证监会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稳步推进改革创新,致力于继续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肖钢表示,中国经济的改革发展如今步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资本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作为“新兴加转轨”的市场,中国依然面临很多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市场化程度不足,行业竞争力欠缺,市场诚信水平有待提高,价值投资理念仍需推广。在国内市场表现相对低迷、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日趋复杂的背景下,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任重而道远。

另一方面,近期中国宏观经济总体企稳,金融体系发展较为稳健,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和产业的转型升级都为资本市场更好地发挥资源配置功能提供了广阔舞台;居民财富的积累和社会保障制度的改善也为资本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强劲动力。

他说,在新的阶段,中国证监会将立足于对中国资本市场及其内外部环境的深刻认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稳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市场结构和功能、加强法制建设、提升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需求,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社会民生的改善。

同时,将致力于继续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时,中国证监会将继续保持与国际监管同行和国际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互信,加强监管合作与执法协助,为推动建立更加合理、更为稳定、更具包容性的国际金融市场和监管体系做出贡献。

肖钢在《致辞》中总结2012年监管工作时表示,去年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给我国资本市场带来了诸多挑战,对此证监会立足实际情况,实施了一系列有前瞻性、针对性的举措,以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包括紧密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这一主线,在完善市场结构的同时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坚持市场化导向,促进证券期货行业创新发展,增强竞争力,为各类主体长远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努力改善投资者结构,致力于增强监管有效性,强化市场法制建设,坚决维护资本市场的公平、公开、公正;继续积极稳妥推进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推动建设国际化程度更高、更具包容性的市场等。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