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生态经济向绿色要效益
money.fjnet.cn 2013-07-30 0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生态经济 向绿色要效益

好山好水好空气,不仅是福建的烫金名片,更是突出优势和发展保障,“绿色转型”正成为福建经济新亮点

“山清水秀但贫穷落后,不是我们的追求;殷实小康但资源枯竭、环境污染,同样不是我们的目标,必须把‘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结合起来。”

——省委书记尤权

“作为绿色的福建,生态建设要在全国走前列、作示范,人与自然要更和谐,人居环境要更宜居。”

——省长苏树林

漳平永福镇万亩生态茶园内,美丽的樱花加上迷人的S曲线,让游客流连忘返(资料图)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练仁福 林丹 黄启鹏 文/图)

核心提示

森林覆盖率持续保持全国第一、主要城市空气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主要河流功能达标率高……生态,已然成为福建

最大的名片。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极大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拉动绿色经济不断发展。

更难得的是,尽管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引项目难度加大,但福建“不降低项目的绿色门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与发展优势,鼓励节能环保、绿色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等具有发展潜力的绿色产业,培育壮大绿色经济。上半年全省造林绿化314.5万亩,完成任务的104.8%;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1%。城市空气质量保持优良,9个设区城市优良率为99.5%,14个县级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9.3%。

优美的生态环境,既是福建的烫金名片,更是突出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绿色转型”正成为福建经济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