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普益财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应遵循三步骤
money.fjnet.cn 2013-08-14 10:1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当前,银行理财产品的种类越发丰富,市场上有各种收益类型、各种投资币种、各种投资期限、各种投资对象的理财产品供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选择。据普益财富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银行理财市场共发行了12332款产品,环比增幅超过20%。普益财富认为从银行类型的角度来看,不同类型银行的产品丰富性存在一定差异,总的来说国有银行的产品风格偏“稳健”,股份制银行产品种类最为丰富,城商行等区域性银行产品比较单一,外资银行以结构性产品为主打且长期限产品较多。

面对投资对象多样、期限长短结合的产品发行市场,普益财富建议投资者不能盲目购买产品,应遵循以下三个步骤:

首先,投资者应配合银行理财经理真实做好风险测试工作,完成银行提供的投资风险问卷,测试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其中会包括个人资产情况、收入、投资目标、对本金损失的态度等一系列的问题。确认了个人的风险类别后,才可能选择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目前来看,部分外资银行、股份制银行在对客户的风险评估工作上做得更为细致和客观,例如花旗银行、恒生银行、招商银行等。

其次,投资者在购买产品前须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了解清楚产品的具体投资对象。常见的理财产品投资对象中风险从低到高排列大致依次为货币市场工具、债券、票据资产、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基金、股票、股权、结构性投资品种、另类投资品种等等。与此同时,不同的风险控制措施以及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也会对产品风险起到重要影响。目前,在债权资产的投资运作越来越受到监管层重视的情况下,国有及股份制等大中型银行的管理方式更为科学,例如中信银行所塑造的全面理财产品投后风险监控管理体系,能够对融资类产品进行很好的风险监测和评估,同时专门专业团队实施投后管理可以起到与银行其它业务进行风险隔离的效果。

最后,在认清了自己、了解了产品、熟悉了银行的情况下,投资者才可下单购买,从而获得匹配自身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