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或扩围 临港地区希望纳入
money.fjnet.cn 2013-08-22 09: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尽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尚未正式挂牌运营,上海方面已在考虑如何将上海自贸区的制度创新加以复制推广。

在早些时候获得上海方面“双特”(即“特别机制、特殊政策”)政策倾斜的临港地区或将成为自贸区扩区的选择之一。

8月14日,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到临港地区管委会调研时提出,临港管委会要认真研究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事宜,做好扩区准备。

“上海此前的确有过将自贸区的地理范围扩大的设想,但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在自贸区方案获得原则性通过之后通过与中央各部委协调,尽快挂牌。”一位接近上海官方的人士说。

上述人士透露,上海自贸区或将在10月份挂牌运营,准备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了”。而挂牌后的上海自贸区“将成为新一届政府"以开放促改革"的抓手”。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