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披露:寿险保费连续5月正增长
money.fjnet.cn 2013-08-26 09:1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上周末对外披露的前7月保费数据显示,前7月寿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6157.95亿元,同比增长7.78%。至今,经历了今年前两个月的下滑后,寿险保费连续5个月以正增长的姿态面市。

据了解,今年前两个月,寿险业务并没有随着各保险公司的开门红活动而增长,反而同比减少一大截。自3月起,随着各保险公司发力理财类保险产品,寿险保费增幅转“正”,其中,增幅最大的便是处在冲刺年中考核大限的6月。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6月单月寿险实现保费收入达1007.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02.8亿元同比增幅25.5%。单月寿险增幅除6月最为突出外,4月寿险保费也很喜人,较去年同期的553亿元增长21%至655.3亿元。

其余3个月的增幅虽不明显,但也都超过了8%,如3月单月寿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102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37亿元同比增长9.4%。

而在经历了6月银保爆发式增长后,7月寿险保费增速回归正常,这与7月银保回落不无关系。数据显示,6月的银保市场新单保费为468.4亿元,而7月却降至295.8亿元,环比减少38.3%。

此外,在寿险市场回暖的同时,另一组数据却让人感到担忧。前7月寿险业务给付1415亿元,同比增长49.09%,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寿险公司保费增长承压还是会比较明显,满期给付的压力依然不小。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