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男装札记之红豆(一)
money.fjnet.cn 2013-08-26 09:47  陈士信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1984年起的几年,港下针织厂开始了一场由小作坊向企业转变的变革。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中国经济又迎来一次大发展。1992年6月,无锡市太湖针织制衣总厂联合多家企业、院校、科研单位成立了江苏省首家乡镇企业集团——江苏红豆针纺集团(7个子公司),周耀庭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再一次体现了周氏的借力与联合之功。2001年1月,“红豆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为红豆集团的持续发展、更快发展打下基础——毫无疑问,正规上市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都是一次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从这一年起,红豆开始了国际化道路的拓展。2003年,红豆集团正式进军地产,业务包括服装、橡胶轮胎、制药、地产等产业。21世纪初期,中国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社会各个产业的投资机会比较多、风险与竞争相对比较低,已拥有上市公司的红豆集团有了资金、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积累,开始了多元化的探索发展。多元化一个明显的好处在于,可以避免单一行业周期调整对集团的稳健经营产生冲击。2008年,在柬埔寨由红豆集团控股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占地11.08平方公里)隆重奠基,红豆从事园区开发正式启航。同年,拥有红豆杉科技示范园(国家林业局批准)的红豆集团旗下的产品——红豆杉走进中南海,在随后的几年又走进了世博会中国馆、西安世博园、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后来,红豆集团旗下专门负责运营红豆杉的公司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这种神奇的植物——红豆杉,它已成为红豆集团未来发展战略布局中的一个重要板块。

陈士信先生,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策略师,《服饰导报》特约撰稿人。

曾长期任职于国内著名男装公司之品牌市场中心,对公关宣传策划与传播、品牌经营战略、品牌策略与推广有独到之见解,关注体育用品、男装行业,关注公司发展战略与策略、企业管理。许多作品刊载于《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纺织报》、《湖北日报》、《中国制衣》、《销售与市场》(体育版)、《国际广告》、《中国市场》、《现代企业文化》、《理财》、《服饰导报》、《广告大观》、《服装经销商》、《广告主》、《环球体育市场》、《网络舆情》(企业版)、《鞋世界导刊》、《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晋江经济报》等杂志或报纸,在腾讯网、网易、新浪网、慧聪网、第一营销网、凤凰网、MSN中国等门户网站亦发表了不少作品。本人的不少财经、品牌观点亦刊发于《第一财经日报》、《周末画报》、《南都周刊》、《时代周报》、《商务周刊》等知名刊物,同时是全球品牌网、品牌中国网、中国服装网、环球鞋网、东南网等网站的专栏作家。

新浪微博@陈士信_Kasun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