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台风“潭美”造成福建省经济损失27.95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8-25 07:1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潭美”造成我省经济损失27.95亿元

今起三天,福州多云天和雨天交替出现

昨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登陆后,我省直接经济总损失27.95亿元。

22日,“潭美”在福清沿海登陆后,由东向西从中部贯穿我省,强降雨短时间倾泻而下。据24日8时统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5个县(市、区),超过200毫米的17个,最大为长乐466毫米,福清建新站、永泰大洋站3小时和6小时雨量均达到了50年一遇。闽江、赛江、汀江、九龙江等流域的部分支流出现略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潭美”来临时恰逢天文大潮期,闽外、闽东、闽中、闽南渔场和中北部海域先后出现10级大风和4-6米巨浪到狂浪,台风中心经过区域出现了14级阵风和6-9米的狂浪到狂涛,最高浪达到11.5米。全省沿海潮位普遍超警,局部超过橙色警戒潮位。

据8月24日10时统计,台风“潭美”导致全省8个设区市、61个县(市、区)97.1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41.25万人,因灾失踪1人,农作物受灾90.48千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27.95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5.55亿元。

台风过后,热浪重新来袭,今起三天福州很炎热,最高温36℃,大部分时间是多云或阴天,偶尔有阵雨,提醒大家出门注意防暑防晒。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阴到多云,各市的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局部有阵雨。明天白天,南平、宁德两市和三明、福州两市的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本报记者孔丽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