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平安净利增速不足同期1/3 邵平压缩千亿同业
money.fjnet.cn 2013-08-26 10:06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分管零售条线的副行长蔡丽凤透露,“私人银行新增客户接近400户,新增资产差不多达到30亿元。”

8月22日晚,平安银行发布2013年半年报。截至8月23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6家上市银行中,该行以11.39%的利润增速倒数第一,仅次于招商银行的12.39%。与自身相比,这一增速不足去年中报42.91%增速的三分之一。

净利增速不足去年同期1/3,

同业业务逆市增长

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总资产达1.83万亿,比年初增长13.7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1亿元,同比增长11.39%。在已披露的6家上市银行中,该行利润增速倒数第一,仅次于招商银行的12.39%。与自身相比,这一增速不足去年中报42.91%增速的三分之一。

不过,平安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在二季度拉升极快。该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仅有4.67%,居行业末位,二季度环比增长24%,远远领先于同行。

对于市场极其关注的资产质量方面,平安银行的表现也不尽理想,不良贷款出现了“双升”。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7%,较年初上升0.02个百分点,较2013年一季度末下降0.01个百分点。同时,该行不良贷款余额76.37亿元,较年初增加7.71亿元,增幅11.24%。

平安银行表示,主要受长三角等地区部分民营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偿债能力下降的影响。但其他区域(南区、西区、北区)分行信贷资产质量仍保持相对稳定。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商业。

据年报中的贷款五级分类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关注类贷款从年初的71.67亿元飙升至143.36亿元,这预示着其不良贷款在下半年仍有进一步暴露的可能性。

平安银行对此的解释是:在报告期内,受钢贸行业影响,全行关注类贷款增长较快。但钢贸行业贷款占本行贷款比重较小,整体风险可控。

逾期贷款方面,平安银行今年中报显示151.6亿元,比年初增加56.1亿元。该行称,新增逾期贷款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新增逾期贷款大部分有抵质押品,已积极采取各项措施。

资产结构中,上半年平安银行做了一个重大调整。在今年5、6月份的货币流动性紧张情况下,“同业王”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压缩同业业务规模,而平安银行的同业业务规模仍在迅速增长。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