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平安净利增速不足同期1/3 邵平压缩千亿同业
money.fjnet.cn 2013-08-26 10:06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中报披露,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同业负债中,同业存放款项达3972.2亿元,占其总负债的22.89%,比年初增加12.14%,卖出回购资产959亿元,而资产方面,拆出及买入返售资产规模达到3400亿元,同比增长34.98%。

平安银行副行长孙先朗表示,上半年平安银行快速压缩同业资产,1-2个月的时间内在高点压缩1400亿的规模,对收益低的资产压缩近300亿。在6月份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时候,平安度过,没有增加应对流动性紧张的财务成本。

平安银行表示,下半年将根据市场判断,合理规划同业资产,目标占比为20%-25%,确保在出现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情况下可以很好地应对。

实际上,资本金不足是长期制约平安银行发展的因素之一。截至6月末,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05%和9.9%。按照新的资本规定计算,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与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7.29%,十分接近监管“红线”。而自2011年末以来,其核心资本充足率一直低于监管“红线”。

而面向中国平安的定向增发计划,至今仍迟迟未能实施,随着资产规模的扩张,平安银行面临的资本压力进一步加大。

平安银行表示,将继续推进系列资本金补充计划,包括向平安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200亿元。此外,今年5月,平安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未来三年新增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等值减记型合格次级债券的议案》,用于补充公司二级资本。若定增计划及二级资本债券发行成功,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有显著提升,能够有效支持2-3年的业务发展。

私人银行分享平安信托客户

致力于打造“不一样”发展模式的平安银行,上半年最大动作是调整组织架构。5月中旬,酝酿近半年的组织架构调整拉开大幕。

平安银行一级部门将由原来的79个精简为52个。其中管理部门压缩至38个,新建或整合形成9个产品事业部、5个行业事业部。上半年能源矿产和金融地产事业部已开始运行。其中金融地产事业部获得中间业务收入约5000万元。

今年初,平安银行提出“三步走”的未来发展战略,即未来3-5年以对公业务为主,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二梯队;5-8年对公和零售业务并重,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一梯队;8-10年后成为以零售业务为主的商业银行。这次组织架构调整正是按照“三步走”而设计。

业务层面,平安银行将去年末“三驾马车”重点业务战略,重新调整为“公司、零售、同业、投行”的四轮驱动。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