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泛鑫事件波及江浙银行 近百投资人抱团维权
money.fjnet.cn 2013-08-30 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通过银行客户经理销售出去的基本为仿银行版本:产品类型为“保本保证收益 理财 计划”,投资期限365天,年收益率有5%、8%、10%等多档。协议书上仅有泛鑫公章,并无银行公章。

⊙记者 黄蕾 ○编辑 枫林

备受关注的上海泛鑫事件波及至江浙银行圈。上海证券报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除上海银监局通报的沪上10名银行客户经理存在私自推介泛鑫理财产品行为外,来自江苏无锡、浙江杭州的个别银行网点亦卷入其中。

目前,江浙沪三地近百名投资者已抱团委托律师,开始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他们中多为中小企业主及普通投资者,其中也有泛鑫员工,共涉及资金约9000万元,最多的一名客户购买了高达1600万元的泛鑫理财产品。

百名投资者抱团请律师

就在泛鑫实际控制人跑路的第二天,上海君澜律师事务所股东会主席党江舟律师即接到一名银行负责人的咨询,详细叙述了其经手私自推介的40余名投资人购买泛鑫理财产品事宜。随后,这位银行负责人召集了其所经手的投资人,统一委托党律师团队代理承办追回投资款项的法律事务。

8月29日下午,上证报记者在君澜律师事务所见到了刚刚与监管部门沟通归来的党律师团队。党江舟告诉记者,现在已有近百名投资者委托其代办该案,初步估算涉及金额近9000万元,其中一个客户购买了高达1600万元的泛鑫理财产品,最少的也有8万元。

党江舟告诉记者,目前其接受委托的客户分为三类:一类是投资人和泛鑫签署了理财协议,泛鑫代投资人签署 保险 合同;第二类是,投资人与泛鑫签署理财协议后,泛鑫以赠送保险为名让客户亲笔签署了保险合同;第三类是,泛鑫员工在公司的指令下以自己名义与保险公司亲笔签署了保险合同,以及员工以虚拟的投资人的名义,自己出资签署的保险合同。

“以上都可以最终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自己的损失。”党江舟说。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