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外高桥拟募巨资投建五大平台 升级发展目标服务自贸区建设
money.fjnet.cn 2013-08-30 08: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近期遭遇热炒,停牌“缺席”的外高桥“复出”一鸣惊人。

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一月有余的外高桥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3.2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少于1亿股、不超过2.6732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27亿元,投向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一期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外高桥还高调宣称,作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发主体中的唯一上市公司,肩负着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发建设的融资任务。

据发行预案,此次募资中的21亿元将用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一期建设项目。该项目由5大平台合计30个子项目构成,计划建设30栋高标准的办公楼、大型物流仓库、定制厂房、展销中心等物业及配套基础设施,总建筑面积819839.66平方米。具体项目分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平台、亚太分拨中心平台、专业物流平台、高端现代服务业平台和功能性贸易平台等。从公告的具体项目名称来看,公司已经与部分大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该类物业合理的租金或售价水平测算,一期建设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0.10%,静态投资回收期7.58年,项目经济效益良好。

与近期一些上海本地股异动后发布澄清公告不同,外高桥的姿态颇为高调。公司称,作为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及其配套区域森兰项目的开发商、营运商、服务商,公司在上海浦东外高桥区域拥有大量的工业物业和土地资源,而上海探索建设自贸区的先行先试举措为公司带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及综合保税区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的发展目标由初期的“建设国际化港城”调整升级为中期的“打造外高桥国际贸易城”,并向着后期“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国家战略目标不断靠拢。

同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外高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大增400.8%。公司披露,上半年新增地区总部4家,外高桥保税区地区总部累积达35家;新增营运中心3家,外高桥保税区的营运中心企业的数量累计达197家;三大主题产业园定位清晰,核心项目相继入驻,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从股东榜单看,最为惊喜的当属东方证券。半年报显示,东方证券旗下的东方红系列产品占据了外高桥主要流通股东名单,东证资管-招行-东方红-新睿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证资管-工行-东方红5号-灵活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证资管-招行-东方红领先趋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证资管-工行-东方红4号积极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四只产品合计持有外高桥1323万股,另外同属东方证券旗下的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还持有1734万股。对照一季报来看,东方红系列资管产品在二季度介入或加仓明显,而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则有较大幅度的减仓。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