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43%公司中报业绩同比下降 主板制造企业成重灾区
money.fjnet.cn 2013-09-02 09:1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伴随着大盘 的踟蹰,上市公司 的半年报终于披露完毕。在各个热点行业、各个关键财务指标中,都有哪些上市公司夺冠或者垫底呢?与往年相比,各板块公司业绩的变化趋势又是怎样的呢?

43%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同比下降 主板制造企业成重灾区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在2467家A股 公司中,有1413家公司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亏损企业有348家,主板公司成业绩亏损和下降重灾区

■本报记者 夏 芳

A股上市公司2013年半年报已经全部收官,总体来看,近六成的上市公司取得了业绩的同比增长,最不差钱的公司依然是金融行业中的银行类公司,而那些业绩让人汗颜的公司则多数属于制造业

根据wind统计显示,沪深A股2467家上市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77万亿元,同比增长33.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51%。

在2467家上市公司中,有348家公司业绩亏损,基本上与去年同期325家亏损持平。另外,业绩同比下降的公司多达1054家,占比高达43%。在业绩同比下降的公司中,主板公司成业绩亏损和下降重灾区。其中,来自沪市主板的公司有387家,深市主板有198家, 创业板有165家,中小板有304家,也就是说,来自沪深主板的公司共有585家。另外,在亏损的348家公司中,来自沪市主板的公司有161家,深市主板有98家,创业板有23家,中小板有66家。

从上述数据上不难看出,不管从业绩下滑的数量还是亏损的数量看,主板公司成为重灾区,而这些公司多属于制造业。

工商银行最赚钱

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所有A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这一项指标中,银行股及“两桶油”占据了前十名的位置,其中,工商银行最赚钱。而盘点近年来的业绩,工商银行一直是A股市场最赚钱的公司。

工商银行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986.07亿元,同比增长1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3.47亿元,同比增长12.3%,再次蝉联最赚钱上市公司冠军。 建设银行紧随其身后,以1199亿元的净利润居于第二位,农业银行以923亿元净利润位居第三, 中国银行以807.21亿元净利润位居第四。

据统计,四大行上半年总计实现净利润4348.23亿元,占据了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总和6240亿元的将近七成,平均日赚24.15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