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惠农新模式 孤岛变乐园
——农行泉州泉港支行倾情服务惠屿岛
money.fjnet.cn 2013-09-03 16: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惠屿岛一个远离陆地的海上孤岛行政村,四面环海,海上养殖业发达,原来地理条件恶劣、交通不便,岛上没有金融机构,村民和养殖户一直以来未能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的便利。针对惠屿岛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经济特点,农行泉港支行通过大力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建设,运用现代金融工具,普及金融知识,探索出为无物理网点的边远海岛提供金融服务的惠农新模式。

据悉,早在2007年,农行泉港支行就与惠屿村签订了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合作协议,与村委会建立起了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支行派出专业的客户经理团队,对岛上200多个种养户进行逐户调查摸底,建立目录,分类筛选,在充分了解和掌握农户经营规模、产品市场、经营周期、个人资信状况和实际资金需求的前提下,结合村委会的推荐和意见,为海岛居民提供贷款额度大、利率优惠、可自助可循环等信贷优惠政策。目前,支行已向120多个农户累计发放个人小额贷款5000多万元;为200多户养殖户开立了个人银行卡账户,开通了短信通、手机银行,其中20多户还安装了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在岛上免费安装了转账电话和缴费机,并开通消费结算、卡卡转账、缴费(电费、水费、电话费等)及自助贷款功能,为村民提供自助银行服务;向岛上居民发放惠农社保卡,减免费用,将惠农金融服务与新农保、新农合、涉农补贴等民生工程项目有效对接,帮助国家惠农政策有效落地,让惠农资金直达农户手中;率先在岛上开通小额助农取款业务,为村民提供小额现金取款服务;近日,支行还在惠屿岛设立了“三农”流动服务站,每周定期派驻客户经理上岛现场办理业务。现在,岛上的村民可以足不出岛,就能享受到现代、便捷的金融服务。

该支行还积极向海岛群众宣传金融知识、反假防骗技能,沟通交流市场动态,推介农行产品信息,组织青年团员及艺术团给村民带去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农行积极履行关爱民生、服务“三农”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现在的惠屿岛已经通上了水电,村民在农行金融服务的支持下勤劳致富,生产效益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摘掉了“金融孤岛”的帽子,如今的惠屿岛已发展成为集海产品养殖、休闲旅游、海上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海岛乐园。(张瑞德 张志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