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南城27家闽台企业瞄准向莆觅商机
money.fjnet.cn 2013-09-17 08:49   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向莆铁路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将于9月26日开通运营。近日,笔者在采访时发现,眼光敏锐的闽台客商早在该铁路动工之初,就嗅到了商机,把南城当作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2008年以来,南城县吸引了27家闽台企业相继入驻,投资规模达17.04亿元。

日前,笔者在飞龙鞋业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我们的产品全部销往美国,是沃尔玛的商品供应商。”来南城指导工作的福建新翔龙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锦棠向笔者介绍道,他们在福州有3家鞋厂,每家厂都相应的配套生产基地,飞龙鞋业就是其中一个基地。

“晋江、莆田、石狮做鞋的企业太多,工厂招工极为困难,企业只能向外转移。”当问及为何把生产基地建在南城时,陈锦棠说,南城离福州仅420公里,当地劳动力资源丰富,向莆铁路开通后,将大大拉近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

“我们生产的鞋运往福州,平均每天往返一趟,除公司自有货车外,还要另雇车,运费开支挤占了利润空间。去年,公司仅运费就花了80万元。向莆铁路开通后,我们一定会和铁路部门联系,看是否有合作空间。”飞龙鞋业总经理周达明说道。该县招商局副局长周鹏辉告诉笔者:“我们掌握的公路运输市场价是南昌至厦门约200元一吨,今后的铁路运价应该更低,将吸引更多的闽台客商前来投资建厂。”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