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揭秘:A股两日成交超6400亿 谁在疯狂买入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4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A股 刷新两年半成交量新高的同时,20多只自贸区个股也以涨停来表示跟随。

9月10日,沪深两市小幅上扬,但成交量再度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911亿,深市成交金额达1345亿。此前的9月9日,一则优先股试点的消息引发了银行股集体上扬,沪深两市随之大涨,沪市于当日成交1788.82亿,深市成交1361.73亿。

如此大的成交量,到底谁在买入?

低估值蓝筹遭资金热捧 机构被指为拉升主力

谁是资金的宠儿呢?

从盘面整体来看,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63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36家,资金呈现流入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金融行业、交通运输、机械行业;流出行业是:电子信息、传媒娱乐、电子器件,而继续昨日银行股的大涨后,今日铁路、机械、煤炭等大蓝筹也被挖掘。

而如果从个股来看,答案也是类似的。

从9月10日的个股成交成绩分析,当日成交量最大的个股为浦发银行,一日成交资金大133.3亿;而排在第二、第三名的分别是 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但是成交额仅为浦发银行的三分之一左右。

而腾讯证券(微博) 统计发现,在9月10日成交额排名前十的个股中,16只为沪深两市主板股票,仅苏宁云商 中青宝拓维信息华谊兄弟不属于其中,而其中仅只有中信证券一只当日涨停的个股。

如果把9月9日也算入统计范围之内,腾讯证券发现,近两日成交额排名前三的个股分别为浦发银行、海通证券、兴业银行,其中,成交额排名前20的个股中,7只为银行股,仅中青宝、苏宁云商、华谊兄弟不属于主板股票。

由此可以明显看出,目前被资金追捧的个股具备两大特点:一是普遍为蓝筹;二是价格均不高,而谁会对低估值蓝筹感兴趣?

一位业内人士对腾讯证券表示,“应该是基金集体换仓,或者国家队入场,应该不会是散户,把银行股拉涨停,得多少资金才行?”

其继续分析指,这次资金的目标主要是银行,配合着优先股和自贸区的消息,应该是创业板炒的太高,或者是想借此机会进行调仓。

实际上,9月9日平安银行盘后的龙虎榜数据也展现了这一点。9月9日龙虎榜显示,平安银行成为今日唯一登上龙虎榜的银行股。从数据上看,买入席位前两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共买入3.39亿;排名第三位的是国泰君安交易单元,这个席位疑为泽熙交易席位,买入金额0.6亿元。从卖方席位看,前五名中第一位和第五位为机构专用席位,两席位合计卖出0.99亿元,远不如机构买入金额。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