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转战移联网 腾讯电商“摸石头过河”发力O2O
money.fjnet.cn 2013-09-26 09: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生活服务电商逐渐成为电商行业下一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9月24日,腾讯电商旗下微生活团队正式发布了微生活会员卡X1版本,为商家提供了闭环的用户信息管理系统。这意味着腾讯电商开始借助微信在移动端的领先优势,发力拥有万亿市场规模的O2O领域。

互联网专家陈志刚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电商巨头纷纷发力移动业务,不管是阿里巴巴调整组织架构、陆兆禧挂帅移动业务,还是腾讯电商进军O2O,都透露了一个信号:移动互联网上抢夺用户、划分格局的时刻到来了。

微生活撬动线下市场

腾讯微生活是腾讯电商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由原来QQ美食团队和去年收购的专业CRM解决方案提供商通卡团队整合而成。

腾讯称,微生活会员卡X1版本将推出闭环移动CRM、移动客服平台、微信自定义菜单、移动支付、手机QQ生活优惠等功能。

腾讯生活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戴志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微生活将凭借腾讯的强社交关系优势,通过会员卡在用户和商家之间建立社交关系,然后再本地化电商上做服务。企业可在微信上建立CRM服务系统,有利于企业建立会员体系,进行精准营销。

在腾讯微生活总经理耿志军看来,微生活完成的闭环其实有两种,一是支付闭环,是消费者在移动端完成从选货到支付的全过程;更为常见的是另一种,即信息闭环:用户行为分析、积分、优惠促销均在系统内实现可视化。

“手机成为本地消费身份的凭证。”耿志军称,通过微信号、QQ号的唯一识别体系,找到企业的精准用户,用CRM系统记录会员消费轨迹,使用特价菜、积分返券等方式培养用户习惯。

据了解,微生活的目标是,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逐个颠覆线下的垂直行业,第一站就是餐饮,未来还将推出KTV、商场行业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

“摸着石头”布局O2O

早在2011年11月,腾讯旗下的微信就以二维码进入了O2O领域,在2012年6月推出“微生活”会员卡后,生活服务O2O成为腾讯商业化的重要方向;2012年12月,微信又联合腾讯投资的高朋网推出了微团购。

进入2013年,包括阿里巴巴、苏宁在内的电商企业均针对性地提出了O2O的概念。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